第一天~心情有点儿小激动,一大早赶往机场,飞向期待已久的厦门

提前好几天就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订好了去机场的专车,做好万全的准备,出发!
本来是我和老公两个人,结果无意中聊天,战友和她老妈也加入了我们的厦门之行,开森!只是我已经订好了,她们决定的时候,离出发不到十天,又赶紧订,虽然航班不同,但是途牛的工作人员真心很负责任,很有耐心,帮我们安排妥当行程。我和老公要比她们早到两个小时,可以先探探路,话不多说,上图。
北京南苑机场
南苑机场,看到灰机好激动哦,不过要特别提示一下,联合航空的灰机属于廉价航空,特价票不提供免费的行李托运,可以到官网上单独购买,价格是机场购买的一半。
如家一中店(文园路56号)门口
如家大堂
酒店房间,不是很大,设施设备齐全,屋里还有吹风机
思明区
酒店附近的菜市场买的黄金芒,13块钱一斤,老板很好,可以免费帮忙去皮切块哦!特别好吃,他家的猕猴桃也特别甜。
路边随拍
厦门如家快捷酒店
如家走廊
思明区
街拍,到处都在修路,不太好走,有点儿脏
街边随拍,不知道是什么树,不过树上的花很漂亮
街边随拍
小眼镜大排档总店
百度导航找到了传说中的小眼镜大排档,看上去实在是没什么胃口,没什么主食,现榨果汁是48一扎,跟北京差不多。不过海鲜的做法好像只有蒸煮,酱油之类,比较清淡,原汁原味。价格不算便宜,再加上本人口味较重,所以转了一圈就出去了。在旁边的水果摊发现了红皮香蕉,13块钱一斤,买了4根尝鲜,不过在刚才说的芒果摊又称了一下,亏了2两称。。。。不过味道还可以,QQ弹弹

开启下午的厦门之旅

转了一圈,酒店很贴心,有去各种景点,火车站,机场的公交路线便携小纸条,有需要可以免费自取,不过忘记拍照片了。见谅~
到宾馆没一会儿战友和她老妈就到了,小聊了一会儿各自回屋休息,导游发来信息说四点酒店门口集合~
下午第一站:胡里山炮台
天气不是很好,有点儿阴天,不过很庆幸没下雨。。。大炮确实很震撼,就是很纳闷儿为什么过去人那么聪明,设计的大炮不会转。。。
第二站:环岛骑自行车
有双人自行车和单人自行车,我们都选择的双人的,还是很开心,因为环岛路比较长,骑一圈估计得累成狗,所以按照导游指导,我们骑到了书法广场,玩儿了一会儿,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来了。
第三站:中山路美食之旅
有点儿像北京西单王府井合体,很长,很宽,各种商场,最重要的是有各种美味的小吃。。。而且基本所有特产店都免费无限量试吃!哈哈哈哈哈哈,想想就很爽!
思明区
厦门岛公共自行车也很方便ofo,摩拜,随处可见
偷拍美女,笑的很开心
厦门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最大的炮台拍照的人太多了,就没有去凑合闹
在炮台上也可以看到大海,虽然阴天,但也是另一种美
胡里山炮台景区里有好多特别老的大榕树,不过我个人觉得不太喜欢,长长短短,粗粗细细的须子成片的在一起,再加上生长在古老的建筑中,有点儿毛骨悚然。。。所以就拍了墙缝里的小草
议事厅
环岛路
书法广场海边自嗨
鲨鱼丸,快吃完了,突然想起来忘记拍照了。。。20块左右一份
沙茶面,海鲜版。20左右,也是快吃完了,才想起拍照这件事,不过真的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竹笋冻,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是汤汁特别棒,里面有芥末哦~10块钱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哈哈,到厦门吃了个长沙臭豆腐,吃货的极致~特别辣
海蛎煎,白色的是海蛎子,用鸡蛋摊的,特别鲜美,没有异味哦~
大虾排,芒果冰,大鱿鱼,都要排队,不过要两个的,可以单排一队,哈哈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
一整片鱿鱼,两个人吃还行,一个人吃到一半会觉得有点儿油腻
黄则和花生汤,3块钱一碗,如果怕烫,可以加一个鸡蛋,+10块钱,我没加,怕有腥味,排队很长,不过到晚上九点多就没什么人了。

第二天~最最期待的鼓浪屿~

厦门港和平码头客运站
出发喽~鼓浪屿的走起。手机拍摄
两个季节。不过船上还是有点儿小冷。手机拍摄
美美哒,哈哈。手机拍摄
一大早吃早饭,然后大巴把我们送到港口,厦门到鼓浪屿的港口有两个,一个是只针对本地居民的(好像晚上八九点以后就全部开放了)另一个是针对游客的~很人性化。轮渡很平稳,就是柴油味比较重,海风比较大,有一点点小冷~
大概20分钟就到了鼓浪屿,入住四季酒店,离港口特别近
放下行李,跟着导游粗发~

贝壳梦幻世界,没什么意思,里面就是各种贝壳,幻灯打在墙壁上,适合小朋友,不过里面发霉的味道比较严重。还有几个小游戏,一个是躺在海底布景的地上,拍镜子里的自己,就像在海底世界。一个是歪着的房子,里面有3D图片,还可以45度倾斜拍照片。还有一个是转桶,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转出来有一种地转天摇的感觉,久久回味,哈哈。

菽庄花园,大概逛了以下,就是一个十二生肖的迷宫,一个假山群,懒得爬,战友上去了,我们仨在下面看鱼。不过菽庄花园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园子。
钢琴博物馆,不让拍照,是一个有钱的华侨自己收藏的各种钢琴。也是开了眼了。
鼓浪屿
港口附近的四季酒店,房间很大。手机拍摄
四季酒店卫生间。手机拍摄
四季酒店小院,曼陀罗,没香味,根部有毒。手机拍摄
鼓浪屿
可爱的小团友,还有点儿害羞,好容易拍到一张。
贝壳梦幻世界外面,冷饮店的两只喵~
好像是拍婚纱照的,偷拍了一张背影
菽庄花园的金鱼
哈哈,互拍
战友老妈和战友打招呼呢,真是亲妈,看看笑的这个灿烂
到处都是的三叶梅
小白菊
角落里的小野花
门牌
我们可爱的小杨导~厦门话导游和酱油是一个音,所以导游让我们叫她小杨~哈哈
远眺日光岩,本次行程没有日光岩,不过可以自费登上去,看鼓浪屿全景,估计应该会很美,但是票价60,还得自己爬,我们四个特别统一的放弃了,哈哈。懒到一定境界了。垂直高度好像800米,想知道准确的,大家可以问度娘。
贝壳梦幻世界
3D鲨鱼,手机拍摄
幻灯打出来的美人鱼小短片。手机拍摄
三叶梅
一窝喵大人在晒太阳,睡觉,赶紧过去拍了几张,突然很想念家里的喵大人
全程唯一包含的一餐饭,在鼓浪屿的闽南疯,一楼二楼都是接待正常吃饭的客人,团餐在楼上,一个三个菜饭,每个三选一,我们人多,把所有的都点了个遍,其实我们在厦门中山路已经都吃过了,所以在吃这个的时候觉得  不!  好!  吃!我是个耿直的人,哈哈。
闽南疯店内小装饰
路边的小猫,我一动它就动,不过我觉得它不是因为害怕,像是再追什么玩儿,后来终于发现,它是在和镜头反光照出来的影子愉快的玩耍,我也是醉了,天下喵都一样二。
鼓浪屿随拍,几乎所有的墙头都有这样的小粉花,很漂亮,很小资的感觉。
街头随拍
鼓浪屿有很多正在装修的小资客栈,很有特色。
特色的饮料店
鼓浪屿
莲雾,十块钱四个,实在是没什么味道。。。
不知道叫什么花,有点儿像芙蓉(没有姐姐)。
应该是人家养的狗,脖子上还有项圈,不怕人,我是第一个发现它的,还没拍几张照片,就围上来一群人给它拍照,小家伙一点儿都不怯场。也是狗界的一哥。
鼓浪屿
因为在鼓浪屿只待一天,吃完午饭导游发了个地图就撤了,我们各种问路各种地图 ,各种找,逛了半个鼓浪屿,终于到宾馆了。
看名字像是个喝茶的地方,没进去,只是对这些牌子比较感兴趣。
下午三点才找回到宾馆,本来想洗个澡换个衣服,五点继续出发,结果大家不约而同的都睡过去了,知道六点多才再度出发!
鼓浪屿
特意买的“母女装”,可爱的阿姨还强烈要求给自己买个花环带头上,哈哈,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花环3块,不贵哦~
桌子底下又发现一只喵,赶紧去调戏一下。
大晚上也得带着花环,实在拍不清楚,还没带三脚架,凑合拍了一张,留个影儿。
鼓浪屿
其实鼓浪屿离厦门很近,就在对面,可以看见。没带三脚架,个人认为拍成这样,已经可以给我鼓掌了,哈哈。
龙头路
传说没有分店,仅此一家,不过真的很好吃。手机拍摄
没进去,就是对所有跟猫有关的东西很感兴趣,手机拍摄
张三疯啊张三疯,听去过的朋友说奶茶很一般,就没进去,战友进去买了一杯,尝了一口,确实一般,跟后面去到的厦大对面小铺卖的奶茶味道差不多,20块大洋一杯,铁桶装的奶茶粉,一小桶50。手机拍摄
龙头路
大鱿鱼须,十块钱。没吃。。。手机拍摄
赵小姐听说也一般,所以就拍个照,留个念,算了。手机拍摄
拍了好久,35还是50一份,忘记了,着实不如北京烤鸭,最悲催的是我们排了很久的队,发现我们居然是最后一个排队的。。。压抑。手机拍摄
龙头路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去厦门对芒果一直有很浓厚的兴趣,虽然已经没肚子吃喝了,但还是来了一大杯芒果冰。结果还没走回宾馆就消灭了,哈哈,我的胃的潜力是无穷的。手机拍摄
50块钱4包,100块钱八包,虽然不贵,但是特别提示,买回去的和试吃的不一样,里面的东西没有那么大包,而且比较干燥,没有试吃的好吃。手机拍摄
下面第一排的小龙虾10块,上面大一点的20,不过没什么肉,头部都是蒜蓉。手机拍摄
龙头路
鼓浪屿的龙头路和厦门中山路上有好多店旁边都有这样可以拍照玩乐的小角落,我们在龙头路上得玩了一个小时,哈哈。下面这类照片都是手机拍摄。
晚上到宾馆已经九点多快十点了,一天在鼓浪屿逛了两圈,有一种快累死的感觉,不过吃的玩儿的都很开心。回去洗漱,碎觉!

第三天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今天早上起床不算太早,七点起床吃饭,七点半集合回厦门,因为船是有时间限制的,所以一定不要迟到,我早上的时候磨叽了一会儿,最后是跑着去追赶队伍的,可千万不要觉得大家不会丢下你,因为不是包船,不可能只等你一人,所以一定要快一点,严格遵守时间。
  到厦门之后先去宾馆寄存行李,然后前往南普陀寺,寺庙不是很大,不过人很多,门口有免费请香的地方,一人一支,表示一心一意,里面人不少,不过我觉得还是游客居多。游览大概一个多小时,先游览完的可以提前去对面的厦门大学排队。
  厦门大学平时对外时间是十一点到一点,下午还有一段时间开放。排队人特别多,还有好多号称是可以不用排队就给带进去的“黄牛”20块钱一个人。最好不要听信他们的话,其实他们也是要等到开门时间,也不能提前进去。而且他们就是带着客人插队,还会遭人白眼,如果要是有排队的人有意见,他们会特别凶,所以还是按照规章制度来,一般都能进去。
  其实在南普陀寺门口就算是解散了,自己排队进厦大,排队的时候有学生发免费地图的,其实他们应该是业余做个导游,自己开了一个微旅行社,介绍厦门的景点特色,做导游,带游客出去玩。来之前看了一下攻略,说厦大的情人谷,还有涂鸦隧道。因为阿姨腿脚不太好,走了两天了,不想再多走,我们打算直奔情人谷,然后就出去了,没想到往出走的时候意外发现了涂鸦隧道。厦门大学的一大特色就是满楼都是晾晒的衣服。
  话不多说,上图,继续聊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大门,对面就是清香的地方,只可以在外面上香。
南普陀寺广场上有一个人工湖,可以看到对面的世贸大楼,就是有点儿阴天。
鼓楼,对面是钟楼,晨钟暮鼓~哈哈,我是不是特别有学问。
南普陀寺
大悲寺,两边是两颗菩提树。
哈哈,这是一张神奇的照片,曾经我一直在想,我家这位身上背的小粉包是谁的,我们没人背这么粉嫩的包呀,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背后那个人的,哈哈,被自己雷到了。
另一个小团友,走累了,让妈妈抱着
摇着转经筒的僧人
南普陀寺房顶的颜色相比较其他寺庙,很丰富艳丽。
风师爷,貌似是这几个字,根据颜色不同,象征也不同,可以请回家保平安,保健康等等的,在南普陀寺请的下面有标号,好像一对儿小的150,送一只带铃铛的小挂坠风师爷。这是杨导包上带的。手机拍摄
战友和战友妈先出去的,就提前去对面的厦门大学门口排队了,我们在长队中汇合,不过厦门有一个特点,就是垃圾桶特别少,可是地上相对还是很干净的,所以去厦门的朋友们,建议随身携带一个垃圾袋。
厦门大学
为了不影响心情,我还是不拍排队的长龙了,来个厦大的大门吧,气势一般,不是很宏伟,哈哈。
厦门大学对外开放的食堂只有芙蓉厅,在涂鸦隧道附近。我们找到的时候已经打烊了。
看到这个楼就说明你离情人谷已经不远了,满楼的衣服,这也是战友妈很感兴趣的地方,哈哈,晒不完,晾不干的衣服。
厦门大学
西门口附近的鲁迅纪念馆,因为没有吃饭,所以就匆匆而过,也没怎么逛。
情人谷旁边的小路,没往上爬,又累又饿,而且又很懒,哈哈。
曲径通幽,我想上面一定很美。。。生活总要留些遗憾的,给自己一个再来一趟的理由。我是一个很会找借口的懒蛋。
厦门大学
凉爽的情人谷,气候宜人,终于知道为什么高考的时候老师都说要考厦大了
其实这个地方本来是叫“思源谷”的,估计来的游客多了,就得起一个惬意一点儿的名字,不过我还是喜欢“思源谷”这个名字,很有诗意,适合校园这个氛围。手机拍摄
“思源谷”石头的背面。
厦门大学
偶遇涂鸦隧道,好多人拍照,来之前听同事说隧道很长,而且如果走过去,还得原路返回,要么就走出去了,所以我们就在边上看了看,去了个厕所(排队)。
坐在涂鸦隧道口等那娘俩上厕所,无聊中。。。隧道口明明写着不能骑电瓶车,摩托车过隧道,可是还有不知道什么人,骑摩托车的,太不自觉了。手机拍摄
小花和暴力熊。手机拍摄
厦门大学
小花姐姐和暴力熊。手机拍摄
买纪念品的店,进去转了一圈,比较贵。。。手机拍摄
哈哈,我是不是很苗条,快夸我瘦,快夸我瘦,瘦成一道闪电~手机拍摄
情人谷与暴力熊  手机拍摄
手机拍摄
曲径通幽处,下一句是什么。。。快,有没有人能接上    手机拍摄
厦门大学
你好,小花姐姐    手机拍摄
厦大一角
厦大西门
厦门大学
俺家老头儿走累了,一路拎包还不给饭吃,哈哈。
这个伟岸的人是谁呢?不好意思,忘了。。。。
   终于走出去了,厦大西门对面是厦大西村,就是传说中的学生村。说里面有好多好吃的,价格便宜,味道正宗,不过,快被饿死了,找了个最近的过街天桥,也不知道是不是学生村了,对面写着美食城的大牌子就直奔了。其实是一个商场,楼上是吃饭的地方。楼下有三四个摊位,卖小吃,奶茶的。
   去吃饭喽~
厦门大学过街天桥两侧也种满了小花
大肠夹小肠,不过在中山路看到的大肠夹小肠,里面的小肠是黑色的,这个也特别好吃,外面的大肠是糯米做的
手机拍摄
厦门大学
吃的时候很神奇,就是把肠放进纸袋子里,裹好,从下面拧,就像拧螺丝一样,一边吃一边往上拧。南方人着实聪明啊。   手机拍摄
一家四川馆子,味道不错,菜量一般,米饭第一碗收费,之后的免费。四个人,一百五六十块钱,真心不错,还有两个菜没拍。  手机拍摄
  吃完饭之后,我们决定打车回宾馆,碎觉,休息。。。

因为明天我和老公是十点的飞机,司机师傅七点半就要来接了,所以今天就算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准备回去稍作调整,晚上再到厦门岛上逛逛,吃点儿好吃的,去咖啡一条街或者酒吧一条街体验一下,结果回到宾馆,老公就睡了,战友妈也扛不住睡了。我和战友都没什么困意,决定相约到附近的小店儿先给她母亲大人打包点儿晚饭和水果回来,然后我们再做打算
  转了一圈,不知道吃点儿什么了,就又去了刚来时候那家卖芒果的店,她买了一个青芒,我买了两个猕猴桃,老板推荐说街口的酸笋面味道不错,听人劝,吃饱饭,我们就去打包了一份酸笋面。战友妈说还真的挺好吃。
  买酸笋面的时候又跟老板聊天,问问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老板说酒吧一条街,咖啡一条街都没什么意思,可以去火车站附近,吃喝玩乐全都有。
  本来想放下东西就走,可是毕竟人生地不熟,两个女孩子大晚上的还是不敢胡乱走,于是乎,决定把老公叫醒,哈哈,保镖~我们三个开心的去逛街了。。。
   以下均为手机拍摄
说好的好闺蜜呢。。。5555~防火防盗防闺蜜啊。。。吼吼
谁能告诉我,你们看到这个药盒拼出来的是什么字?他俩都跟我说是“喜”可是我怎么也看不出来是个“喜”
最爱机器猫
思明区
  好容易找到火车站,找到了一个特别大的商场,本来说好是出来吃饭的,但是我们上到楼上,人家又都打样了。。。才九点!才九点!才九点!不过发现了一个可以免费打照片的机器,打了没几张,还没纸了,问了半天没人会换,只有相纸,我和战友两个女汉子又开始研究怎么换纸,哈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搞定了!可是等在一边的老公弱弱的问了一句:拉我出来,说好的吃饭呢?哈哈
 厦门火车站,看上去不太大~
我想说最后我们去逛了一圈超市,然后买了三桶啤酒和明天飞机上吃的面包,就出来了,一路走也没发现什么好吃的,顺道买了个鸭脖子,话说这鸭脖子真好吃,熏的那种,脆脆的,走到宾馆附近的一家“脏乱差”的小店要了三碗面,啃鸭脖子喝啤酒,解决了晚饭,哈哈
  其实开心很简单,只要我们在一起~
  差点儿忘了,刚才我们去买的猕猴桃,太好吃了,我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猕猴桃!好吃到想哭!两个买少了啊。。。

第四天  回家喽,再见厦门,回见鼓浪屿

我们上午十点多的飞机,战友晚上十点多的飞机,本来头天晚上说好她早上要跟我道个别的,但是我们七点半都吃完饭了,她也没动静,唉,交友不慎啊~昨天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去的,也就没舍得打扰她的好梦,我们就悄悄的走了。一出门,哇塞~冻死了,突然降温,刮大风,我都把棉衣穿上了,也没觉得热。。。

以下都是手机拍摄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大风,阴天~但愿晚一点的时候天气能好一点,希望她们最后一天可以圆满收官。
机场也有很多三叶梅,厦门的标志花草
准备登机的时候,我拿着登机牌看了半天,跟老公说
我:换登机牌的人是不是有病?
老公:为什么?
我:咱俩一个38J,一个38K,为什么要把咱俩分开?一会儿跟中间的人换一下吧。
老公:什么意思?
我:你傻呀,JQK,把咱俩分开了!
老公:恩,顺金,你赢了!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安检中。。。心里满满的不舍
去厕所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高级的马桶,哈哈,马桶圈中间有一个按钮,按住,马桶圈上的塑料套就会转,自动换新的~是不是很神奇,哈哈,反正我是头一次见。不过研究了一圈,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因为如果不松手,塑料套就会一直转,会不会就只有一圈塑料套,哈哈,大双子的脑洞是无敌的!!!
前方高能,可爱的混血小BABY,妈妈一个人带着他,还算听话,肉嘟嘟的,超级可爱。
  最后再唠叨一句:战友和战友妈又去中山路吃好吃的去了,品尝了上次已经吃不下的肉粽子,特别好吃。姜母鸭,味道一般,姜味比较重。
  其实这几天下来,我总结了一下,厦门完全可以自由行,直奔鼓浪屿,在网上定好客栈,住三天,足以。厦门岛可以作为乘坐飞机的换乘地,住一晚就可以了。而且很多特色小吃的原产地就是鼓浪屿。还有就是到厦门,出行神器除了公共自行车,还有就是万能的“XX出行”叫车软件,你懂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无敌小宇宙521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